close

 

.

. 

 

 

 

當我一回神才赫然發現

原來已經默默買了好幾樣 Aesop 的產品

會接觸 Aesop 是某次老弟要買洗髮精

從此開啟了不歸路 (?) 

我自己對於品牌的忠誠度其實不高

總會手癢想亂買其他牌子

像保養品、化粧品就是多國聯合軍大亂鬥

Aesop 則是難得會常駐在我家浴室的品牌 

 

 

 

. 

. 

 

 

 

原本我的 Aesop 都是到專櫃購買

Aesop 吸引我的賣點就是 " 香味 "

專櫃上療癒的香氛讓人心花怒放

第一次去買洗髮精的時候

櫃姐把洗髮精按壓在化妝棉上讓我們聞味道

就此被狠狠擊中

 

 

 

 IMG_9160 

 

 

 

在專櫃購買的 Aesop 產品

會用一個麻布束口袋裝著  

當下如果有想體驗其他的產品也可以跟櫃姐索取試用包

默默表示 Aesop 的香水也很棒

 

 

 

 

. 

. 

 

 

 

後來我的 Aesop 就從 Selfridges 買了

從外觀上最明顯的是沒有中文標籤貼紙

寄來的時候當然也沒有麻布束口袋、試用包

 

 

如果不急著要使用購買 Aesop 最便宜的時機則是英國 Mankind 30% 的時候

而且 Mankind 選購 Aesop 可以直接寄送到台灣不必轉運

抵達台灣後則由郵局寄送包裹

但在 Mankind 買旋轉式瓶蓋  ( 洗髮精、沐浴露這種壓頭 )

滿常聽到發生寄送時漏出來的悲劇

需要取捨一下

 

 

之前有在 PTT HELPBUY 找澳洲代購詢價

結果每一個報價都比台灣專櫃還要貴 XDDDDDDDDDDD

即便澳幣貶值  澳洲官網的價格也沒有便宜到比其他網站可愛

再加上代購中間的抽成      整體來說反而沒有很優惠

建議購買之前要做一點功課喔

 

 

 

 

. 

 

 

 

 Aesop 深色的瓶身擺在浴室久了會變成右邊這樣

我把它放在蓮蓬頭正下方的置物架上

久而久之就會白白霧霧灰灰的

雖然外包裝上的水垢是難免

但深色瓶身顯得更加明顯  小小殘念一下

 

 

 

 

. 

.

. 

 

 

 

 1. Aesop 洗髮精 洗髮露 

總共有六種分別為

Nurturing Shampoo 滋潤洗髮露 : 葡萄籽、琉璃苣籽、茴香

Colour Protection Shampoo 護色洗髮露 :  柑橘皮、泛醇、水解燕麥

Calming Shampoo 舒緩洗髮露 : 鼠尾草葉、洋甘菊花、檸檬香蜂草

Equalising Shampoo 均衡洗髮露 : 茴香果、尤加利葉、榭寄生葉

Classic Shampoo 經典洗髮露 : 迷迭香葉、雪松樹皮、杜松果

Volumising Shampoo 豐盈洗髮露 : 茴香、薄荷葉、迷迭香葉

 

 

對於各種系列的差別我只能很誠實的說

我能感受到的只有味道上的不同

前一陣子深受頭皮毛囊發炎之苦

發現最關鍵改善毛囊發炎的除了洗髮精以外

重點在於怎麼洗頭

 

 

喜歡在浴室放2~3瓶不同的味道

用指腹細細搓揉頭皮之後

再換另外一款洗髮精洗第二次

並讓泡沫在頭皮稍微停留後再洗淨

 

 

Aesop 神奇的魅力在於堆疊兩種不同地香氛

聞起來依然非常舒服

平常不喜歡擦香水 

但用 Aesop 的洗髮精就有像擦香水般的效果

一整天維持身上香香的

某天進無塵室待了13個小時... 

出來脫掉無塵衣、髮帽...等等裝備之後

頭髮居然還是香的  完全不臭 !!!!!!!!

當下內心有一絲欣慰 : 錢  花的值得了

我完完全全就是衝著味道而買 XDDDDDDDDDDDD

 

 

 

. 

 

 

 

照片中是大瓶 500ml 使用約一年後的用量

上次是在母親節時買的 ( 印象深刻 )

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可以用很久

Aesop 洗起來不會有很多泡泡如果習慣使用綿密泡沫型的洗髮精

那麼 Aesop 洗起來會很不習慣

 

 

 

. 

 

 

 

題外話 :

期間有試著用LUSH洗髮餅、Freash Line洗髮精、JuliArt洗髮精 頭皮角質淨化液

 

LUSH 雖然味道也很好聞

但洗完頭髮超級乾澀 QWQ

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洗髮餅會爛爛的

 

Fresh Line 歌舞謬斯、花蜜洗髮露

和 Aesop 相比截然不同的香調

聞起來沒有 Aesop 舒緩就沒有回購

 

 

JuliArt 比較推薦他的頭皮角質淨化液

控油洗髮精洗完後   感覺頭髮都要打結了...

跟 LUSH 一樣必須要用潤髮不然很悲劇

 

 

 

 

. 

. 

 

 

 

 2. Aesop Nurturing Conditioner 滋潤潤髮乳

Aesop Classic Conditioner 經典潤髮乳

 

滋潤效果對我來說完全不夠 <<<<<<<

之前用完一瓶 500 ml 經典潤髮乳

再加上照片中的滋潤潤髮乳

總共用過兩款

只有在上班很累想要好好舒壓才會用

內心拉拔不下   很雞肋又很喜歡它的味道  

沒有滋潤感的潤髮乳... (默

是我不會再回購的品項

 

 

 

 

DSC01053 

DSC01054 

 

 

 

3. Aesop Rind Concentrate Body Balm 橙香身體乳霜

 

超適合夏天的柑橘香身體乳

揉和葡萄柚、柑橘、檸檬皮  很清新又不膩的味道

以夏天來說潤膚效果足夠 

吹一整晚冷氣也不會覺得肌膚乾澀

讓我最喜歡的是擦完身體乳之後手不會整個都油油的

缺點 : 超貴 我很省著用 QWQQQQQQQQQQQ

照片中的120ml 台灣專櫃 $1100

 

 

 

. 

. 

 

 

 

4. Aesop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Body Cleanser 玫瑰的名字身體潔膚露

 

跟 Aesop 洗髮精、護髮乳相比

玫瑰的名字身體潔膚露味道很清淡

由玫瑰花瓣、荳蔻、黑胡椒組成

我自己覺得味道有點像 Melvita 玫瑰花水

原始的淡淡玫瑰香

沒有特別令我想回購的點

 

 

 

. 

. 

 

 

 

5. Aesop Immediate Moisture Facial Hydroso 瞬間滋潤噴霧

 

很難形容的感覺

能接受一樣的香氛用來洗頭、室內香氛、身體乳...等等

但拿來噴在臉上好奇怪

玫瑰花瓣、佛手柑皮、洋甘菊花苞

噴在臉上一整個變扭 

品名: 瞬間滋潤噴霧

保濕力不足  噴完依然覺得臉上乾乾繃繃的

後續一定要再擦其他保養品

也是我不會再回購的品項之一

 

 

 

 

. 

. 

 

 

 

 6. Aesop Deodorant 腋下身體噴霧

 

某次去櫃上買東西

最後包裝時櫃姐拿出腋下身體噴霧  噴在麻布袋上

就瞬間多結帳一瓶~

當時在 Aesop 沒有看到室內香氛噴霧 ( 忘記當時是不是還沒推出? )

買回家之後就把它當成室內噴霧用

帶有樹木幽香以及草本香氛

失眠的時候默默噴在枕頭上對我來說很有用

偶而默默噴在睡衣上面

低頭就能嗅到淡淡清香

台灣專櫃售價 50ml $1100

後來發現如果在房間裡面吃鹹水雞、炸雞排、臭豆腐之類味道重的食物

拿來噴一下消除味道的效果極佳!!!!!!

 

 

 

 

DSC01071 

. 

 

 

 

7. Aesop Istros Aromatique Room Spray 伊斯特洛斯芳香室內噴霧

 

難得老公會有特別想要的東西

以往我買 Aesop 他都沒有意見 也用得很開心

那次特別主動說要買室內香氛噴霧

在 Aesop 的三款室內香氛噴霧中伊斯特洛斯比較中性

以粉紅胡椒、薰衣草、菸草組成

下班回家打開冷氣   拿室內香氛噴霧噴在冷氣出風口、電風扇上

讓整個房間充盈著菸草香心情就會變得愉悅起來

比較可惜的是這類的東西要從國外買很容易被列為禁運品無法寄送

 

 

 

44592775191_651c944108_b.jpg

 

 

8. Aesop Parsley Seed Facial Cleanser 香芹籽潔面露

 

以前對洗面乳的挑選我超隨便的

用肥皂洗、任何品牌洗面乳對我來說好像都沒差

直到冬天去北歐旅遊拿出 AESOP 給的香芹籽潔面露試用包

整個驚為天人!!!

除了味道本來就是我的菜以外

當時在北歐戶外是零下20度再加上室內乾燥到爆炸

整個臉大概就是用悲劇來形容

香芹籽潔面露洗起來一點也不緊繃

甚至能感受到明顯的保濕度

所以我就直接買大瓶的 200ml

 

 

 

29654569467_b5786868f6_b.jpg

 

 

 

9. Aesop Redemption Body Scrub 肌膚救贖身體去角質露

 

整體來說是中性香氛不分男女使用

但洗完之後比不上 SABON 滑嫩膚觸

當時就是因為不喜歡 SABON 的味道才買 AESOP

整體比較起來 AESOP 是三瓶之中最天然的

洗起來的觸感非常的 "沙" 就像直接拿細沙來抹身體一樣

建議靠櫃試用看看再入手

 

 

香味喜好度: AESOP > JO MALONE > SABON

使用效果 : SABON > AESOP > JO MALONE

 

S__11149317.jpg

S__11149316.jpg

 

 

10. Aesop Tea Tree Leaf Facial Exfoliant 茶樹去角質粉

 

 

如果不說我絕對會以為是身體去角質的產品  (由此可以知道他有多粗)

這是別人給我的 Aesop 產品

打開來之後有一股中藥的仙楂味    我自己超喜歡

裡面是透過茶樹葉以及核桃殼來去角質

直接加水個人是覺得沒有起泡的效果

建議搭配 Aesop 的洗手露、沐浴露來做手部、身體去角質

拿來當成臉部去角質實在是太摧殘臉部肌膚了

之前有試過用 Aesop 茶樹去角質粉 + 市售香精沐浴露

合在一起的味道簡直慘不忍睹

即使要搭配他牌使用     挑味道比較草本的才不會太奇怪

 

 

 

 

43874216644_936cd11e4f_b.jpg

S__11165701.jpg

11. Aesop Resurrection Aromatique Hand Balm 賦活芳香護手霜

Aesop Reverence Aromatique Hand Balm 尊尚芳香護手霜

 

記得之前看到很多人推薦 AESOP 的護手霜很好用

這次趁機購入最小的 75ml 

擠出來的質地跟 AESOP 的身體乳液很像

擦在雙手不會覺得很厚重   也不至於到像沒擦護手霜般乾澀

以我自己的感受比較像是手上包覆著一層薄膜

感覺油油的 但又不是真的整雙手很油

洗過手之後就會不見

如果喜歡  jurlique 茱莉蔻 那種洗完手還有護手霜的感覺

那麼 AESOP 就不太適合

 

 

橘色的賦活芳香護手霜整體聞起來是清爽的柑橘基調

再揉合迷迭香的氣息   不會很甜但又有一點柔美

而藍色的尊尚芳香護手霜就顯得很中性

聞起來會有一點煙燻味 

但超神奇的是和岩蘭草根、苦橙葉擺在一起後味道卻不會很突兀

兩款味道尊尚芳香護手霜會比較挑人

 

 

 

30722132818_399cde341f_b.jpg

 

 

12. Aesop Geranium Leaf Duet ( Geranium Leaf body Cleanser and Balm Duet ) 天竺葵身體二重奏

 

 

意料之外買的組合

之前有提到 AESOP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BODY CLEANSER 玫瑰的名字身體潔膚露

對我來說沒有特別想回購的點

後來讓老公帶去上海出差一個月

回來之後變成他愛上 AESOP 的沐浴露

從此之後他再也不洗肥皂了

我只好自己默默洗肥皂消耗完庫存

Aesop 的沐浴露通通都是他的

 

 

 

我則是喜歡之前買的 AESOP RIND CONCENTRATE BODY BALM 橙香身體乳霜

趁機換不同的味道

雖然裡面一樣含有彿手柑以及柑皮等    柑橘類的成分

揉合天竺葵後幻化成另一種不同香調

如果想要購買 AESOP 比較建議去聞聞看是不是你的菜之後再下手

每個不同地系列都有其魅力

大瓶的 500ml ( 專櫃賣 : $3000 )  雖然比起 120ml (專櫃賣 $1100 ) 貴上不少

但擦起來真的很舒服

 

 

 

S__11149314.jpg

 

 

 

13. Aesop Coriander Seed Body Cleanser 芫荽籽身體潔膚露

 

這個味道超級無敵霹靂可怕

如果不喜歡香菜、芹菜絕對不要買這個味道的沐浴露

擠出才之後就是一股西洋芹的味道

雖然裡面還有黑胡椒、、廣藿香

但就是有那個味道阿  (崩潰

 

 

 

S__7970820.jpg

 

S__7970821.jpg

 

 

14. Aesop Chamomile Concentrate Anti-Blemish Masque 甘菊去瑕敷面膜

 

剛好是某一次 Mankind 特價時入手 ( 當時買 23.25英鎊 )

寫他的心得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入手第二瓶了 Mankind 30% off 後 21.7 英鎊

換算下來大約為 台幣 $934 / 台幣 $871 ( 目前匯率 40.16 )

直接在台灣專櫃購買則是 台幣 $1250 

 

Aesop 甘菊去瑕敷面膜的質地非常的像黏土狀

抹在臉上跟膚色有87%像    但乾掉之後會呈現白灰色

如果沒有塗抹均勻則會非常明顯

對大近視眼的我來說這是一個小缺點   摘下眼鏡之後根本看不清

第一次敷有一點點涼感可是全臉塗完面膜後就不涼了

 

會繼續回購主要是他對我的皮脂管絲很有用

真的有臉部大掃除的感覺

針對內包型粉刺可以讓他浮上來一點

長痘痘的時候敷針對鎮靜舒緩很有效

尤其是泛紅的痘痘可以有感痘痘變小 & 不那麼紅

但它的效果絕對沒有好到可以立刻讓痘痘不見

全臉使用有點浪費

是一款適合局部針對問題使用的面膜

品名為甘菊可是聞起來沒有很甘菊

比起讓我卻步的 Aesop 瞬間滋潤噴霧   味道上的接受度高很多

 

 

 

人家說接觸美好的事物能夠影響身心很有道理

對我而言 Aesop 不僅僅是日常用品

也能夠紓緩一整天下來的疲憊

剛開始看到售價有點卻步...

在不知不覺中默默繁殖好多

生活中要找點小確性才能有動力繼續前進

跟我一起掉入 Aesop 的香氛魔力之中吧~ 

 

 

 

 

 

 

 

2018年從傳說中買 AESOP 最便宜的電商購入一些AESOP

文章裡面稍微比較台灣專櫃售價、Selfridges 售價、MANKIND售價

如果有興趣在點進去看吧 :9
 

 

 

【 愛敗家 】傳說中買 AESOP 伊索最便宜的英國電商 Mankind

 

 

 

AESOP 台灣官網 (有各產品售價) : https://www.aesop.com/tw

MANKIND : https://www.mankind.co.uk/

Selfridges : http://www.selfridges.com/TW/en/

 

 

arrow
arrow

    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